2021-06-18

給學弟妹參考:有關學習歷程

給準高中生:

到底什麼是學習歷程?教育部叫台大(主持好多學校一起)出來跟你說清楚

--------

1. 教授到底喜歡看什麼?

    看看教育部委託台大,抓了全國的教授和高中師生來talk,都講了些什麼~~

2. 排版格式:

    (1) 我建議參考中一中陳光鴻老師臉書所述。因為那篇貼文實在太久遠,找不到連結。

    (2)另外,中山生科顏聖紘教授常在臉書說:不要粗體底線畫紅字!很醜!他對"書面報告"有很不錯的建議(他說是因為看太多高中生很爛的報告),也可到其臉書看看。(FB搜尋Shen-horn Yen)

3.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寫啦!!!

    如何一魚多吃的準備學習歷程?
    如果我是高中生,學習記錄我會寫?(一)

    (1)那,當我知道可以寫什麼主題後,該如何寫出來呢?
        a. 中山大學教授提供了一個想法「一定要有封面和摘要」。他也有給出範本檔案

4. 參加營隊很重要嗎?

    參加營隊很重要?從數據的角度來看學習歷程

5. 有關APCS(程式能力檢定)

    幾乎等於「資訊學群的全民英檢」了!

6. Word 很爛怎麼辦

    (1) 推薦嘉義女中教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